*全職看第一遍的時候最喜歡這對,無論如何也要來一發我都琢磨好久了(。

*標題那就是朵大大的浮雲,感覺有點超字兒了就分個上下_(:3」∠)_

_____________

「靠。」 

話癆如黃少天,在邁出機場的自動門後居然只吐出這麼一個字就閉了嘴。面對強勁的北風,他極盡可能縮了縮脖子,再奮力把領子向裏攏了攏。就這樣還覺得不太夠,硬是把身旁之人的圍巾給搶了過來,將自己武裝得只露出黑亮的雙眼。

周澤楷對此就是笑,不說話也不生氣。

於是黃少天忍不住又悶在圍巾裡「靠」了一聲。

他當然知道周澤楷在笑什麼。


***


黃少天的父母感情特別好,也只有這種甜蜜恩愛的夫妻才養得出他這樣陽光得幾近多動的孩子。

這年春節還沒到,黃氏夫婦就急吼吼地表示要去澳洲旅遊,還強烈要求自家兒子識相點,不要充當什麼高瓦數電燈泡。

黃少天悲憤,抓著手機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口乾舌燥念了兩個多小時也沒能動搖父母的決定,這讓他心灰意冷之下對自己的黃氏血脈產生了強烈的懷疑。 

一時沒忍住又在職業群裏幽怨地嗚呼哀哉一番,然後理所當然地收穫了葉秋好一通嘲諷。

黃少天對葉秋自然是不存什麼尊敬情緒的,即使這個男人是帶領嘉世奪取三連冠屢屢創造奇跡的大神,但他在還沒成為職業選手的時候就通過魏老大在網遊裏認識了葉秋,於是手指一動,霸了一屏的PK邀約已經發出。

結果葉秋呵呵一聲就潛水去了,任憑他怎麼叫囂也不為所動。

黃少天鬱悶。

其實他父母扔他一個人過年這種慘無人道的事兒年年都有,前兩次大家還很人道地關心幾句,熟悉之後反而不當回事了,包括他在訓練營就認識的小夥伴兼現任好隊長喻文洲也練就了選擇性失明的好功夫。

黃少天正在心中悲歎世風日下的時候,右下角卻有個頭像開始閃動,居然是私聊。

點開之後黃少天更詫異了,對話框的所有者赫然是在第五賽季裏華麗冒起的新秀周澤楷。


第五賽季雖說比不上第四賽季那般人才濟濟,但出道的人數還是那麼多。

黃少天記得周澤楷。

如大海一般沉靜的神槍手,賽場上永遠只以行動說話,是個光芒萬丈的最佳新人。

然後,這個人繼承了一槍穿雲的帳號,以新人的身份取代張益瑋成為輪迴的隊長兼核心,成為一名不容小視的對手。

同時也是個帥哥。

這小子顏值之高絲毫不遜於他華麗的操作技巧。

嘖嘖,拉得一手好仇恨啊。

當黃少天盯著周澤楷在心中感慨的時候,他發現對方也在看著他,甚至牽牽嘴角勾出了一絲笑意。

靠!本少記住你了。

可憐周澤楷向前輩傳遞善意的微笑就這麼被小心眼的黃少天曲解成了嘲諷的挑釁還記恨上了。

但歸根究底兩人其實並不熟絡。

 

對話框裏的內容極盡簡練——

一槍穿雲:前輩

這兩個字讓黃少天很是受用,忍不住暗爽了一把,好歹他也熬成前輩了!

對周澤楷的好感度頓時略有回升,於是歡快地敲起了鍵盤。

夜雨聲煩:在在在在在!小周你怎麼了?有什麼事需要找前輩我商量的儘管放心大膽地說出來!前輩我一定會給你一個明確的指導!你也不用太感動,畢竟前輩幫助後輩也是應該的嘛!哈哈哈哈

一槍穿雲:春節…一個人

黃少天盯著屏幕靜靜等候下文,誰知道五分鐘過去了連個標點符號都沒有,如果不是看到一槍穿雲的頭像還亮著,他都懷疑是自己又被耍了。

黃少天的本性無疑是善良的,他琢磨這後輩是不是性格太過內向所以叫了人又不好意思說事兒,於是他開始從這五個漢字半個標點分析起周澤楷的意圖,忽然想起自己早先在群裏嚷嚷的事情,難道這小子也一樣被家人給拋棄了?

同病相憐的共鳴感讓黃少天對周澤楷的好感度又回升了一截,洋洋灑灑一屏幕的大字發了出去。

夜雨聲煩:哎哎哎小周你是不是也被父母給嫌棄了得一個人迎接新年?!咱們簡直同是天涯淪落人啊!雖然你我不是隊友,但身為一名熱心善良的榮耀好前輩我一定不會拋下你不管的!一放假就背上你的行李來G市,本少包吃包住怎麼樣?這種事情不用不好意思,站在賽場上我們是敵人,賽場下還是可以構建和諧友好的私交關係嘛!

一槍穿雲:……好


黃少天此時正沉浸在前輩照顧後輩的情節中不能自拔,也就不那麼在意周澤楷惜字如金的態度了,甚至興致勃勃百度起好吃好玩的地方來,準備塑造出一個好前辈好地主的光輝形象。

而電腦另一端的周澤楷同樣糾結。

其實他的本意是想邀請一個人的黃少天到自己家過年,順便對家裡親戚表示自己並不孤僻,在榮耀的職業圈裏也是有朋友的,不用擔心他的交際問題。只是黃少天果然如隊裏前輩所描述的一般話癆,而且自說自話技能滿點,根本連他的意見都沒問就敲定了行程。

周澤楷話少雖然並不是真的有多內向,但面皮也是挺薄的,不好意思拒絕又覺得解釋不清楚,也就乾脆把前輩的邀約應承下來。反正對自己而言也沒什麼損失,他從來沒去過南方,就當是旅遊。

沒想到電話通知的時候家人的情緒比他本人還來得強烈,簡直可以用狂喜亂舞來形容,一想到以自家孩子這樣的交流障礙,居然能夠交到能在假期同遊這般親密的朋友,頓時覺得當初同意與輪迴簽約的決定是多麼正確的選擇。

既然連家人都沒有反對意見,周澤楷的G市之旅自然是板上釘釘。


黃少天真人跟遊戲裏似乎有點不一樣,不煩人。

相處了一陣子之後,周澤楷在心裏默默下了個結論。

雖說比賽裏那一個個礙眼的文字泡對周澤楷的發揮造不成多大影響,大多數時候更是被直接忽略掉了,但這東西總歸是不討喜的。

但生活中的黃少天,話也是不少,絮絮叨叨的,卻讓周澤楷覺得很有活力。

他莫名就挺樂意聽他在耳邊念個不停的。

黃少天的普通話說得不算很標準,有時候一著急還能蹦出兩句方言,但音質很純淨,而且頗具穿透力。周澤楷總是能在一群嘈雜的人聲中準確找到他的所在,聽著他的聲音帶著或輕鬆或急躁的情緒,只覺得滿心平靜。


周澤楷在黃少天家待了半個月,其中吃佔了極大的時間比例。

他總覺得在G市吃東西是件神奇的事情,除了經常不知道吃的是什麼之外,要講究的規矩還挺多,比如——

「別別別!你別喝!」黃少天慌忙攔下周澤楷往自己唇邊送的茶杯,「這個茶不是給你喝的,那位靚女給你上的第一杯茶水是用來涮碗筷的,看到那盆了麼?」黃少天指了指擱在桌子中心的一個小塑料盆,「你以為為什麼要擺個盆在桌子上阻手阻腳啊?那是用來裝水的,燙乾淨之後把水倒盆裏,再渴也不能把這步驟給省略啊!你這傢伙真是傻傻的,第一杯茶就喝多不衛生,這是常識你怎麼都不懂!」

周澤楷愣愣地聽著黃少天一邊念叨一邊幫自己涮好了碗筷,然後又重新往茶杯裏倒了一滿杯,示意他這次可以放心喝了。

他捧著杯子抿了一口普洱茶,想了想又張口說了句謝謝。

黃少天被周澤楷發懵的樣子給逗樂了,很順手地揉了揉他的頭髮,「誰叫我是你的前輩呢,前輩照顧後輩就是理所當然的嘛,再說我還是這裡的地主,你同我客氣就是不給我面子吧!」

「我沒……」周澤楷有點著急,但脫口而出了兩個字之後又不知道怎麼解釋,皺著眉頭又重複了一邊,「我沒。」

「行行行我跟你開玩笑的你別激動,我看到靚女推著車朝我們這過來了,肯定是有餐點做好了你得趁熱吃!」

周澤楷張口還想說點什麼,但黃少天的注意力已然轉移到食物上,興致勃勃講起了桌上種種做工精緻的點心。

黃少天的家鄉榮譽感相當強,談起G市早茶的點心來那自然頭頭是道,直到說得口乾舌燥了才停了下來,端起茶杯猛灌了幾口。然後他忽然發現,周澤楷居然一直目不轉睛地盯著他看,筷子都沒動一下,完全忽略了他早先「趁熱吃」的指示。

「啊——」黃少天發出了鬱悶的呼聲,「你這人怎麼這樣啊!」

他一直覺得不會有人比葉秋更讓人抓狂了,但現在他認為周澤楷完全有青出於藍超越那個沒下限大神的潛力,雖然讓人崩潰的點有些不同。


第六賽季最終是藍雨獲得了總冠軍。

黃少天收到周澤楷的短信時有點意外,可一直等到慶功宴的後半段才找到空檔溜出去見他。

周澤楷頎長的身形半隱在拐角處一棵不起眼的松樹下,黃少天藉著不遠處的路燈打出的光看見他戴著輪迴的周邊口罩,沒戴墨鏡,露出的雙眼藏著光,明滅閃爍。

「嗨——」

黃少天很想問問周澤楷為什麼還在這裡,為什麼沒回S市,找他有什麼事,為什麼非得是今天……可第一機會主義者的直覺總覺得周澤楷今晚看上去有點不一樣,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於是向來話癆的他最後只發出了一聲招呼的音節,這讓他有點鬱悶。

「恭喜。」周澤楷的聲音聽上去很平靜。

「嗯?你不是吧?」黃少天一連掃了周澤楷好幾眼,「你不惜脫離隊伍留在這裡就為了向我道個喜啊?那還真是謝謝了。」

周澤楷皺了皺眉,但一時間沒想好要怎麼表達自己的意思,於是對話就停在這裏無法繼續。

黃少天每次看到周澤楷這個樣子就特別想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對上他笑點就這麼低,「你說你比賽的時候那麼兇殘怎麼平時就這麼傻呢?就你腦子這個運轉速度怎麼跟上比賽節奏的,還掐那麼准,跟你比賽累死人了,還讓不讓機會主義者好好發揮了!」

「但你們贏了。」

「嘿,那必須的!怎麼樣,本劍聖是不是特別帥?一劍斬斷微草的連勝希望!」黃少天想想就覺得得意,食指和中指併攏比劃了一下,仿佛這就是他在團隊賽裏的那最後一劍。

「很帥。」

「啊……」黃少天忽然又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他覺得臉有點燙,估計是早先下肚的那杯啤酒開始發揮作用了。這類自誇的話他沒少說,但從來不會有人像周澤楷這麼坦然地表示同意,結果他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了。

周澤楷似乎也沒打算讓他繼續說什麼,扣住他的手腕就往自己懷裏一帶,另一隻手環上了他的腰,緩緩收緊,下顎支在黃少天的脖頸處,距離近得能聞到淺淡的酒精味。

黃少天整個人都僵住了,周澤楷的體溫自彼此接觸的部位席捲而至,他在這一刻只覺得天旋地轉,體內的酒精似乎隨著血液全數湧向大腦,把神經系統燒成一團漿糊,留下一片空白。


我靠靠靠靠靠!


TBC.

评论(7)
热度(41)

途終

©謎(途終)
謝謝喜歡♥關注前請務必看置頂

© 途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