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頭捏造到結尾,清湯寡水HE。

*因為一篇就完所以情節發展十分迅速。

*CP黃少天×蘇沐橙,含微量包柔。

__________________

-1-

只是一眼黃少天就能肯定馬路對面那個長髮飄飄走路姿勢很顯神氣的姑娘是蘇沐橙。

明明他們已經很多年沒見,甚至分開的時候彼此還是小孩兒,但她的身影就跟烙在他腦子裏似的,鮮明得可怕。

信號燈還是紅色的,十來米寬的馬路上車水馬龍,只是幾秒鐘的功夫那個身影就沒入了茫茫人海找不到了。

黃少天在腦子裏仔細回放了一下剛才的畫面——

蘇沐橙親昵地挽著另一個人的手臂,那人戴著頂帽子,跟蘇沐橙差不多高,所以肯定不是葉修。從背影看挺帥的,有種說不上來的氣質,莫名就覺得挺相配的。

靠。黃少爺您眼神真是太好了。黃少天在心中表揚自己,鬧不清是什麼情緒。

蘇沐橙交男朋友了啊!那個對男生從來興趣缺缺的蘇沐橙居然有男朋友了!黃少天的內心萬馬奔騰,很有拖著行李箱飛回公司總部的衝動,但被身後趕著要過馬路的人推了一把之後又冷靜了下來。

至少,蘇沐橙還在這裡。


-2-

黃少天小時候是相當不待見蘇沐橙的。

那時候大家都住在一個四合院,院子裏的小孩兒挺多的,年紀差不了多少的就經常一起玩。

黃少天的家境不錯,本人性格開朗也算慷慨大方,加上生得又好看,同齡的幾個小姑娘都挺喜歡她,只有蘇沐橙是個例外,這點始終讓他覺得很沒面子。

她對小男生從來都是不屑一顧的,好像眼裏只有她的親哥和葉修。

蘇沐秋和葉修是院子裏再年長一撥兒的大孩子,也是特別不合群,不上學的時候從來不出去玩,倆人就悶在蘇家不知道搗鼓些什麼。黃少天特別看不上這點,他總覺得他們這個年齡就應該在太陽底下野,打籃球或者踢足球都行,再不濟也該玩玩乒乓球,整天在家待著多沒勁兒啊!

但黃少天是黃少天,起碼蘇沐橙是毫不介意的,甚至除了必要也不愛出門,偶爾在院兒裏碰上一次還總是一身睡衣。

時間一長黃少天感覺不爽了,覺得別的姑娘每次都打扮得特別漂亮,出去玩也總想著約上他,怎麼蘇沐橙就這麼不給面子呢! 

他覺得有必要跟這妞談談,平時碰不上就只好逮上學時的空檔。他倆不同班,甚至還隔得特別遠——黃少天在東樓的六層,蘇沐橙在西樓的三層。搶著下課那麼點時間沖過去,準備好的一番長篇大論還沒說到點子上預備鈴就響了,於是他不得不再跑回自己班……

一來二去,他還沒跟蘇沐橙抱怨上呢,他黃少苦追蘇美人而不得的流言倒是滋生了。

靠靠靠靠靠!

黃少天怒了,專門為蘇沐橙記的小黑賬上又多了重重的一筆。

為了洗脫流言他立刻跟他們的班花談了個早戀,還專門在「偶遇」蘇沐橙的時候介紹了一下,蘇美人神情淡淡地哦了一聲之後說,挺相配的。

這平靜冷淡的情緒又刺激到了黃少爺那顆纖細易碎的玻璃心,他就不明白蘇沐橙怎麼這麼討厭呢!於是他開始慪氣,但他故意找茬也沒受到蘇沐橙多大的重視,倒是葉修率先找上門來了,嘴裏還叼著根煙。

叼著根煙!

這小子才上初中呢他就敢抽煙!

多流氓多不正經的行為啊!

蘇沐橙你腦子進水了吧放著本少這麼優秀的人不理卻整天圍著這麼個傢伙轉!

黃少天原本只想在心裏吐槽,結果半途因為情緒太激憤把想法一股腦轉化成言語咆哮了出來,吼得葉修一愣一愣的,差點被煙灰給燙了。

「少天,我們家沐橙不是你這麼個追法的。」

回過神來的葉修偏頭想了想,很乾脆地捨棄掉一開始準備好的說法,改成這麼一句話。

黃少天聽了不高興了,「葉修你幾個意思!什麼叫『你們家沐橙』!蘇沐橙什麼時候跟你一家了!你少往她那邊套近乎!還有誰要追那種不可愛的女生啊本少有女朋友的!」

葉修一點兒沒在意黃少天連珠炮式的轟炸,呵了一聲之後竟是轉身走人了。黃少天這小孩兒他知道,印象中就是啰嗦點,人倒是不壞,老這麼針對蘇沐橙八成是有些誤會。雖然沐橙說無所謂,但他還是想盡可能調停一下,誰知道是這麼個事兒。像黃少天這種情況,擺明就是喜歡上了蘇沐橙,正在想方設法吸引她的注意力呢,可惜搞錯了努力方向。

多有趣吶!

知道黃少天不可能真的做出傷害蘇沐橙的事兒之後葉修放心了,完完全全換上了看熱鬧的心態。

黃少天回到家之後開始琢磨葉修的意思,卻始終沒有想出個所以然來,於是不了了之。

後來又過了幾年,他爹被外派到澳大利亞,搬家了。


-3-

黃少天還沒開始著手執行他的地毯式搜索計畫,就意外在工作場合見到了蘇沐橙。

他的記憶還停留在她穿著睡衣在院子裏穿梭的那個時間點,儘管葉修偶爾會發張她的生活照調戲一下他,但眼下這款職業女性的版本絕對是沒見過的。

蘇沐橙穿著米色的職業套裝,咖啡色的長髮束成高高的馬尾,臉上的淡妝大方得體,黃少天看得心湖動蕩愣是平靜不下來。

「死……」他到底把持住了,沒讓死女人三個字脫口而出,硬生生拐了個音,「蘇……沐橙。」

「嗯,是我。」蘇沐橙長得很好看,俏皮一笑的樣子更顯得可愛,「我是項目負責人,請多關照。」

黃少天忽然想起小學四年級那年學校的三十年校慶,他跟蘇沐橙長得好看,被各自的班主任推薦去當節目主持人。

那是他倆拋開過往矛盾的初次合作。

蘇沐橙是個很有條理的姑娘,她會順從地聽取老師的指示,完美地完成自己的任務。

偶爾遇到疑問也會大大方方地提出,絕對不會憋在心裏不懂裝懂自以為是。

跟這樣的人共事是愉快的。

蘇沐橙的proposal其實做得很不錯,但黃少天習慣性在雞蛋裏挑骨頭,啰啰嗦嗦抱怨了一堆,淨是些微不足道的小細節,飛揚的眼神裏帶著囂張。

蘇沐橙平靜地看了他一會兒,最終也沒有爭辯,只是溫和地笑笑,點頭說好。

黃少天有點想抽自己,有意追求人家還要故意刁難這事兒幹得實在太蠢,但他就是控制不住。


「喂,蘇沐橙,一會兒一起吃個飯唄,反正你下班之後也沒什麼事兒吧是吧嗯?」

發出邀約的黃少天似乎很是漫不經心,眼睛盯著桌上的文件,仿佛這才是蘇沐橙的本體。

蘇沐橙想了想又笑了,勾出兩個淺淺的酒窩,「為公事呢還是為私事?」

「啊……」黃少天沒想到蘇沐橙會有這麼一問,張嘴發出一個音節之後就沒下文了。

「下次吧,今天我跟人約好了。」

「跟誰?」黃少天條件反射就發問了,問完之後腦子裏不受控制跳出前幾天在馬路上看見的那個背影,無名火開始嗖嗖的往上竄。既然沒有直說名字,那肯定不是跟葉修有約,蘇沐橙要去見一個他不認識的人。

「到底誰這麼有面子啊連久別重逢的青梅竹馬迴歸故土的初次邀約都可以眼睛都不帶眨地無情拒絕也介紹介紹給我認識唄!」 

黃少天連氣都不帶喘地蹦出一長串話,跟小時候比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語氣那一個叫酸,也不想想他處處跟蘇沐橙過不去的黑歷史到底有哪點能擔得上青梅竹馬之稱。

蘇沐橙在門前停步,似笑非笑地問了句,「黃少天你這是吃醋了?」

「誰吃醋了本少怎麼可能有這種不帥氣的情緒!」

蘇沐橙不說話,就是靜靜盯著黃少天看,會議室沉寂了一會兒,黃少天洩氣了。

「好吧本少確實有一點吃醋那又怎麼了我就是喜歡你了你拿我怎麼樣我現在正式通知你我要追你!」

「……沒了?」

「沒了!」

「嗯,那就追吧,追到算你的。」

「靠靠靠靠靠!」黃少天看著蘇大美女狡黠的笑容有點悲憤,「蘇沐橙你跟老葉那個不要臉的傢伙學壞了!」


-4-

當電梯困人事件毫無徵兆地發生時,黃少天想到了小五那年的春遊。

那一次他跟蘇沐橙罕見地有了比較親近的接觸,就他們兩個人的親近。

學校租的巴士裏有一輛出了毛病,全年級最後那個班的學生被打散了平均分配到其他班,黃少天就有那麼巧跟了蘇沐橙的那個班。

他是有心想表現出對蘇沐橙不屑一顧的態度,下意識就會去找找茬,被女生圍在中間的時候也不忘調侃兩句。

他的視線離開蘇沐橙從來不會超過五分鐘,所以蘇沐橙脫離隊伍的時候他是第一個發現的。

黃少天想,蘇沐橙肯定是掉哪個小山坡下去了,他一定要在找到她之後好好嘲笑她一番。

他努力回想著五分鐘前蘇沐橙出現的位置,朝著那個目的地往回走。

在一個目測五米來深的坑裏,黃少天終於找到了蘇沐橙。他覺得挺失望,雖然外觀看上去有些狼狽,但蘇沐橙神色平常,既不焦急也不驚慌。

「喂喂,蘇沐橙你怎麼這麼笨,人家騙動物的陷阱你居然也會上當。」

「嗯,我樂意唄。」

「你有病吧你……」黃少天還想數落兩句,突然發現蘇沐橙旁邊有什麼動了動,只見一隻黃毛土狗探了個頭出來。

黃少天忽然明白了,八成是蘇沐橙眼見那只流浪狗要掉進陷阱了想要阻止,卻一起掉進了不知道為哪個猛獸準備的陷阱。


無論從哪個角度考慮,他都應該把蘇沐橙從坑裏弄出來。

理論上他應該折回去把老師叫過來,但是他鬼使神差地就想要自己解救蘇沐橙。

這位腦子缺弦的大少爺機智地把爬山虎擰成一股綁好了跳下坑,然後在得意洋洋表示他的傑作安全系數很高的時候拽斷了樹藤,讓自己也成為落難者之一。

「少天你真是太聰明了。」

蘇沐橙咯咯地笑,也許笑得太厲害有點兒脫力,半邊身子都挨靠在大黃狗身上。

黃少天很少見蘇沐橙笑得這麼奔放,一顆小心臟在心室裏撲騰個不停,愣是靜不下來。

直到領隊老師找到他倆,他還覺得心臟的狀態不太好,嚴重懷疑自己生了病。

很多年後他再回想起這事,終於意識到那大概是他第一次對蘇沐橙有了心動的自覺。


-5-

黃少天始終沒搞清楚那天自己看見的那個背影帥哥是什麼身份。

在漆黑的電梯裏他一個沒忍住,伸手想摟上蘇沐橙,卻沒想到電源來得如此迅速,那隻伸出去的手愣是把目標落點從蘇沐橙的肩膀改為他自己的鼻子。

太尷尬了!

黃少天的臉皮比較薄,到底沒把心中盤算的尾隨計畫付諸行動,一出電梯嚷嚷了一句再見就直奔停車場而去。

但背影帥哥就像是一根紮在心上的刺,讓他沒法不去在意。

於是在煎熬中忍耐了幾天,他終於抱著被葉修無下限調侃的覺悟,打探情報。

「老葉你快告訴我,我現在的情敵到底是什麼來頭?」

電話那頭的葉修正叼著根煙調試他新編出來的小遊戲程序,有心沒心地應了一句,「你的情敵多了去了,我們家沐橙那必須是追求者無數的。」

黃少天聽見電話那端一聲悅耳的「誰啊?」,葉修應了句「少天」,然後電話就易主了。

「你有事兒直接問我唄,找葉修幹嘛,他忙呢。」

「啊……」黃少天淚流滿面,向來能言善辯的自己一遇上蘇沐橙怎麼就這麼詞窮呢。

他拼命逼自己轉腦子,但最後說出口的話還是特沒水準,「有空一起吃個飯唄?」

「行啊,」蘇沐橙答應得聽乾脆,「吃什麼?」

「你喜歡吃什麼就什麼唄。」

「黃少天你就這麼追姑娘的啊?不是說喜歡我麼,這麼不上心。」

「靠!」黃少天悲憤了,這說話方式一聽就是深得葉修真傳,「蘇沐橙你臉真大!」

「謝謝哦。」

沒法溝通這沒法溝通了!黃少天在心裏暗歎,很有立馬掛斷電話的衝動。


-6-

其實黃少天沒追過女生,他從小就屬於被追的那一方。

向他表白的女孩子不在少數,他只要從中挑漂亮的或性格好的最關鍵是跟蘇沐橙沒有共同點的答應就好。

他對蘇沐橙的宣言看起來是很霸氣,但真讓他實踐起追人來實在是兩眼一抹黑。

可憐他交友不慎,沒一個能向他出些靠譜點的主意。

一般人都會給姑娘送些鮮花糖果小公仔,他倒好,淨送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兒,還精挑細選了一盆仙人掌,直說適合她這種沒常識的笨女人。

反正不管送什麼蘇沐橙都是笑呵呵地收下,不說喜歡也沒嫌棄,鬧得黃少天心裏七上八下的。

那邊蘇沐橙不表態,這邊他也就摸不出喜好傾向,到了下一次還是抓瞎。

女人難搞啊!

黃少天在心裏呐喊著,悲憤間忽然想起個事兒,他這光顧著追人,卻忘了問一聲怎麼叫「追到」啊?

現在他們的關係已經算得上挺不錯,跟童年時期簡直不可同日而語,起碼在週末的時候喝喝下午茶看看電影已經成為十分自然地固定活動。


思量再三,黃少天決定直接給蘇沐橙撥個電話。

「喂喂喂你準備什麼時候才讓我追到啊?追到你得吭聲啊不能賴皮的啊!」

「嗯。」

蘇沐橙簡短的一個音節讓黃少天再次被噎了個夠嗆,這女人怎麼總是這樣活過多少年都一點也不可愛呢!這一聲「嗯」到底幾個意思啊本少爺又不是你肚子裏的蛔蟲誰想得出你什麼意思啊!

黃少天瘋狂腹誹著,直到電話那頭終於又有了點動靜,「明天見面給你介紹個人認識吧?」

「誰啊?」

「猜。」

黃少天還沒接話呢,就聽見那邊鑽出個聲音,「咦你不是水瓶座的嗎,怎麼也喜歡玩兒神秘?」

男的!聲音的主人是個男的!

蘇沐橙呵呵笑了下算是回應了那沒頭沒腦的提問,給黃少天扔下一句「我給葉修幫忙去了,有事兒明天見了說啊。」就掛斷了電話。

靠靠靠靠靠!

此時的黃少天很有摔手機的衝動。

最近的生活實在是太安定了,安定得他都快忘了自己是在挖牆腳,忘了他還有個情敵。

黃少天覺得今天晚上無論如何都是睡不著了。


-7-

當蘇沐橙把唐柔介紹給黃少天認識的時候,他的心情十分微妙。

早先自己驚鴻一瞥的背影帥哥其實是個360度無死角美女,這是黃少天萬萬沒想到的。

那天沒看見正臉,唐柔又戴著帽子,那一身偏中性化的打扮實在很能混淆視聽。

「唐小姐真是氣質出眾。」對並不熟悉的人黃少天還是比較安靜的。

唐柔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攏著嘴輕聲問一旁的閨蜜,「就他啊?」

蘇沐橙點點頭,端起杯子抿了一口熱巧克力,「像不 ?」

「一般,感覺不怎麼像呢。」

「你們倆說什麼呢?」

「沒說什麼。」 蘇沐橙放下杯子指了指落地窗外,「看見馬路對面那帥哥了嗎?」

黃少天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過去,一個身高非常突出的長髮小哥正雙手插兜等著交通燈轉綠,長得是挺好看的,但從蘇沐橙嘴裏說出來他就不想承認了。

「我看也沒有很帥吧,跟本少爺一比根本算不了什麼!」

「哦。」蘇沐橙忍者笑繼續說,「那是柔柔的男朋友,她倆一會兒要去約會的。」

「啊……」黃少天突然覺得非常尷尬,「走近點看確實挺帥的……」

唐柔忍不住笑了起來,看上去也沒生氣,對蘇沐橙點了點頭,「這麼一鬧就挺像的。」

「那我先走了,你倆慢慢坐。」說完唐柔就拎著包離開了座位。


「蘇沐橙你大爺!不帶這樣的啊還能不能好好做朋友了!說話大喘氣坑死人不償命啊!」

「咦,你只想做朋友啊?」

「說什麼廢話呢我當然是想你做我女朋友啊但你不是沒答應麼!」

「你問了嗎?」

「我當然問了啊!我說我要追你然後你讓我追你說追到算我的然後我就開始追了……咦?」

蘇沐橙在桌子對面望著黃少天淡淡的笑。

「蘇沐橙,當我女朋友唄?」

「好啊。」


-8-

很久之後黃少天十分好奇地問起蘇沐橙到底她是在什麼時候開始喜歡自己的。

「早忘咯。不知道誰跟我說你喜歡我,我就稍微有點留意你了唄。後來春遊我掉陷阱裏去,黃少俠你不是來救我了麼,你飛身下坑的時候太有英雄氣概了,雖然沒救成我也順應一般發展喜歡上你了唄。」

蘇沐橙鬧不住黃少天纏人的軟磨硬泡,終於窩在他懷裏半真半假地扯了個緣由。聽上去就挺假的,但黃少天似乎對這個答案很當回事。

「你喜歡我你倒是早說呀!害我瞎追了半天。」

「那天你要是提出來我就答應了呀,我還問你『沒了?』你說『沒了』,怪誰?」

黃少天不吭聲了,蘇沐橙總是能一句話噎得他死死的。他很是鬱悶地收了收雙臂,把下巴抵在蘇沐橙的肩窩。

蘇沐橙笑著揉了揉黃少天額前的碎髮,轉頭湊過去在他臉上親了一口,「反正現在不也在一起了嘛。」

「……嗯。」

其實蘇沐橙在小五春遊前就喜歡黃少天了。

那隻大黃狗讓她想起了黃少天,所以才會下意識去救它,導致墜坑落難。

蘇沐橙微睜雙眼偷看親吻她的黃少天想,這種小細節就不必讓男朋友知道了。

她心安理得地闔上眼,重新投入到這個溫柔的吻裏。


FIN.

______________

我對黃沐的愛有五成是出於對黃桃的移情作用,萬萬沒想到全職第一篇同人文會獻給黃沐0.0

第一次寫這對各種BUG各種OOC還請見諒_(:3」∠)_

感謝閱讀。

评论(5)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途終

©謎(途終)
謝謝喜歡♥關注前請務必看置頂

© 途終 / Powered by LOFTER